您的位置:首页 业务·资讯 消防宣传月 | 筑牢安全生产“防火墙” ,红星会展开展消防演练

消防宣传月 | 筑牢安全生产“防火墙” ,红星会展开展消防演练

编辑: 刘德胜      时间:2021-11-19    浏览:6067

消防宣传月

每年11月是“119”消防宣传月。

11月19日,为检验员工应对火灾等消防事故的能力,提高员工疏散、自救能力和管理者火场组织、协调、指挥能力,使员工在演习中受到锻炼和教育,进一步增强消防安全意识,湖南红星国际展览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红星会展)在长沙红星国际会展中心组织全体工作人员,进行消防应急逃生培训及演练。

培训过程中,来自湖南省普安消防宣传服务中心的刘进荣培训师结合近年来发生的典型火灾案例,图文并茂地介绍了火灾造成的悲惨后果,重点讲解了电器使用不当引发火灾、电线老化引发火灾、车辆起火灭火与逃生等贴近生活的消防知识,指出了一些日常存在的消防认识误区,提高了工作人员的安全防范意识。

通过刘进荣通俗易懂且生动地讲解,使全体员工对生活中易发生的火灾及面对大火,应如何自救和扑灭火情都有了深刻的认识和了解,并熟悉掌握火场逃生注意事项及灭火器使用知识。

培训结束后,消防演练以三楼多功能厅突发火情为背景,公司总经办领导在接到警报后,立即启动应急预案,组织员工有序撤离并报119,各部门按照操作流程,分别从展馆南门、东门两边安全出口疏散,所有工作人员在疏散引导组组长吴鹏的引导下,按规定路线,从指定安全出口有序逃生,无一例拥挤,摔倒现象发生。

整个演练过程完全遵照“真训真演”的原则展开,全体工作人员听从指挥、行动有序、处置果断,演练任务圆满完成。

本次消防演练,让大家深刻认识到了消防安全的必要性和重要性,增强了红星会展全体员工的消防安全意识,让“安全重于泰山”、“安全无小事,不可疏忽大意”、“居安思危,防患于未然”的思想渗透到工作及生活中。

下一步,红星会展将继续开展消防安全知识的培训、宣传与检查等工作,确保在接办和主办展会时,“零火灾、零事故、零伤亡”,积极做好消防设施、电力设施的安全防范工作,杜绝一切隐患,筑牢安全生产的“防火墙”,把消防安全工作落到实处。

消防知识

消防安全“四个能力”

01、检查消除火灾隐患的能力

02、扑救初期火灾的能力

03、组织疏散逃生的能力

04、宣传教育培训的能力

预防火灾的基本措施

01、控制可燃物

02、隔绝助燃物

03、消除引火源


观展指引

周边交通

周边酒店

联系我们

联系我们

报到注册

咨询电话:
+86 0731-85881088

公司地址:长沙市雨花区中意一路492号
E-Mail:Hxie@hxie.net

返回首页 官方微博 官方抖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