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业务·资讯 3月18日,来华容一起“酸爽全球”!

3月18日,来华容一起“酸爽全球”!

编辑: 曾雨朦      时间:2018-03-16    浏览:8305

吃过大名鼎鼎的“老坛酸菜”方便面,但是你一定未曾想过,这些为一碗普普通通的方便面“锦上添花”的酸菜从何而来。

以“华容芥菜”为原料生产的方便面酸菜风味包每年达到30亿包,平时大家经常吃的“统一”“康师傅”方便面酸菜风味包,有60%就是华容县芥菜产品。岳阳华容是湖南省蔬菜生产第一大县,2016年,华容芥菜生产面积达13万多亩,年产量60多万吨,全县芥菜产业产值达32亿元。2016年,“华容芥菜”获评“湖南十大农业品牌”。

3月17日-19日,中国芥菜大会在中国最大的芥菜生产基地、“芥菜之乡”——湖南省华容县隆重举办。最新鲜最纯正的味道,风雨送春,在这淅淅沥沥的小雨里,华容县倾力准备的2018华容芥菜大会,正式开展啦,风风雨雨,丝毫不减人们看展的热情。

早春三月,微风细雨并没有阻挡市民观展的脚步,反而似乎助长了大家出门寻春觅食的热情。早上八点广场上就已经人头窜动,无论男女老少,都来凑一凑热闹。

顾不上淅沥沥的小雨和有些微凉的温度,还有老人骑着自行车都要来一睹这次芥菜展的“芳容”,到底是什么样的魅力如此吸引大家呢?让我们一起来瞧一瞧~

别看这些瓶瓶罐罐身材小小,里边儿可蕴含着“大智慧”。

刚采摘下来的新鲜芥菜要在腌制池待足整整8个月的时间,再经过多次清洗,才能进行制作,灌装、杀菌、挑选和打箱等制作工序。

展会现场这些瓶瓶罐罐散发出的浓郁坛香味,远远都能闻到“酸爽”,让人不由得为之精神一振。

味觉 / 视觉 / 听觉的三重享受慕名“芥菜”而来,却还有幸能欣赏到一场小型音乐会。不仅是味觉上的丰收,视觉和听觉上的享受也让人拍手叫好。

可爱的维尼和叮当猫带给大家满满的笑意,衣着笔挺的工作人员认真地吹奏着美妙的音乐。

前面讲到,这些看似普通的“酸菜”蕴含着人们的“大智慧”,那么在智能科技如此发达的今天,是哪些高科技产品在助人们一臂之力,完成这一道道复杂的工序的呢?

带着这份好奇心,智能科技展位围满了人,大家伸头探脑,都想一看究竟。

一睹华容农业风采

华容县农业局馆用沙盘带大家领略华容农业风采

华容芥菜饱含着了乡味、乡愁,对于华容县而言,可以说是“一颗菜带动了一个产业的发展”。

正是斜风细雨不须归,县领导都纷纷莅临现场指导筹备工作,在小雨里感受现场热烈的氛围。

华容县副县长黄建明亲自到场指导工作

最后给大家隆重介绍一下华容县独有装饰绿植——大芥菜。

华容芥菜茎多、叶片肥大,脆度好、口感好,产量大,除了可供食用,还有这种供装饰性绿植,是华容县独一无二的“宝贝”!


观展指引

周边交通

周边酒店

联系我们

联系我们

报到注册

咨询电话:
+86 0731-85881088

公司地址:长沙市雨花区中意一路492号
E-Mail:Hxie@hxie.net

返回首页 官方微博 官方抖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