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星会展
EN
湖南省重点民生工程项目推介会暨红星全球农批中心二期品牌发布会昨日在长沙举行

湖湘新高地,星耀梅溪湖。5月26日晚,长沙梅溪湖国际文化艺术中心大剧院内灯火熠熠、星光璀璨,红星实业集团、电广传媒携手打造的省重点民生工程——湖南(红星)农产品流通产业园项目推介会暨红星全球农批中心二期品牌发布会盛大举行。

湖南(红星)农产品流通产业园揭牌仪式

2021年1月16日,红星全球农批中心一期投入运营,开业近一年半以来,市场交易规模和交易商品种类实现同步倍增,果类日均交易量达1万至1.2万吨,汇集国内28个省区市及全球21个国家与地区的水果,买全球、卖全球的新格局基本形成。“中部果业航母”成功启航,“中部菜篮子”蓄势待发,将联袂打造“中国农批新旗舰,智慧市场新标杆”。红星实业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罗跃表示,立足强省会、聚产业、促民生,红星将充分挖掘并发挥红星全球农批中心农副产品集群的优势,全面打造智慧市场、诚信市场、平安市场、网红市场,努力做到让商户干得安心、老百姓吃得放心、政府省心。

红星实业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罗跃致辞

推介嘉宾、主持人李兵沉浸式介绍

湖南(红星)农产品流通产业园项目

现场产业园项目发布5大IP

红星实业集团作为农业产业化国家重点龙头企业,在推动农业发展与产业升级中,一直发挥着积极的作用与影响。二期“中部菜篮子”项目的发布,将开启企业打造“湖南(红星)农产品流通产业园”的崭新征程,更好聚集农业资源、服务农业发展,对全省乃至中部地区农业发展、建设全国统一大市场产生深远而积极的影响。

“聚力打造中部最大的海鲜水产交易集散中心和网红消费新地标,让广大市民不出国门就能买全球、卖全球、吃全球。”发布会上,“超级菜篮子”释放出强劲讯号。据悉,红星全球农批中心二期总占地面积500亩,紧邻已经投用的一期“果盘子”,是老红星蔬菜批发市场面积的近4倍,目前已经进入到最后的扫尾冲刺阶段。项目立足长株潭、辐射全国,主要划分蔬菜、海鲜水产、肉食、粮油干调四大功能板块,并配建有智慧型自动化冰温立体冷库,将打造成中部“超级菜篮子”,与一期水果完成品类协同,实现生鲜品类全覆盖,届时,只要是老百姓餐桌上的,都能在红星全球农批中心实现一站式采购。

红星特色农产品网红街揭牌仪式

香港歌手林子祥

文化搭台,商贸唱戏。活动当晚精彩纷呈,香港歌手林子祥、湘籍著名歌唱家刘一桢、魔术表演家邓男子、声入人心男团以及金鹰卡通主持人小燕子、E哥联袂献上精彩演出,和红星一起点亮“梅溪湖之夜”。推介会还进行了产业园揭牌,5大IP发布,入驻企业签约,特色农产品网红街揭牌,“中部菜篮子”启动,重磅宣发接连不断,定鼎长株潭融城之心的“新红星时代”。

入驻企业签约仪式

省市区领导、行业嘉宾、园区商户及签约客商代表、媒体朋友等各界人士共同见证红星“汇万千农企 创产业高地”的激情与豪迈。此外,通过“直播都市”微赞平台、央视新闻移动网、今日头条、芒果振兴云、红网、雨花融媒、市场视频号等线上平台,数万观众同步观看了网络直播,共享这份农业的“未来盛宴”。

与会领导共同启动二期“中部菜篮子”项目

来源:红星农副产品大市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