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人才发展 展会的数字化助力红星会展高质量发展

展会的数字化助力红星会展高质量发展

作者: 丁贵平      时间:2023-05-10    浏览:3017

         长期以来,全国性、区域性线下展会作为行业发展的晴雨表及促进区域经济的催化剂,一直保持稳定的发展态势。受新冠肺炎疫情的严重冲击,直接倒逼传统会展创新驱动,加快传统会展业转型升级,传统的线下展览和线上展览的融合变得越发迫切,越来越得到行业及企业的重视。线上会展是线下会展在网络上的延伸、发展,“线上+线下”深度协同,克服了疫情期间线下会展的困难,促进了会展业的健康发展。红星会展尽管历经两年疫情的严重影响,始终注重企业核心竞争力,一方面推动围绕产业会展和会展产业高质量发展的主线,深耕主业;另一方面积极探索、推进线上、线下会展的信息化、科技化的发展,建立红星会展云平台,完善数据沉淀、强化统计分析功能、形成以数据分析为展会赋能,通过虚拟技术与现实需求的充分融合,下面从三个方面浅谈会展数字化未来发展趋势。

         1、把握趋势,推进线上线下融合、相互协同促进的新模式。要尽快明晰战略目标、发展路径、效能定位,加大线上资源布局、提高运营能力。实施内容创新、流程创新,制定一站式展会需求解决方案,形成全方位、立体化和永不落幕的线上展会模式。借助移动互联网、数字化技术,深化循环路径,有效带动传统产业拥抱线上发展。

         2、优化资源,提升能力开展深度互动。深入洞察展会发展规律、需求趋势,抓住展会方式转变带来的信息化需求,做到线上线下展会资源的同步部署与推进。充分认识线上布局的紧迫性,开展行之有效的线上营销推广和观众引流,深入挖掘线上海量数据、持续性推进观众合理化建议与产品改进。向所有展商和观众开放线上产品展览、供需对接、在线留言、社交沟通等多种功能。实现电脑端、手机网页端以及APP端无障碍观看,深度开展深度互动,畅通交易行为。 

         3、多方协同,构筑会展云平台。加快做好相应的新技术手段基础建设投入,加快构筑线上展会平台建设。利用云计算、大数据、移动互联网技术、视频直播、VR全景、智能互动、物联数据对接等新技术,尽快构建数字化的展示空间。实施专项支持,减少参展企业参展成本,帮助参展企业进行线上展会技能培训,提高专项业务素质。鼓励有实力的企业,深化线上资源投入,实施靶向化日常资源对接和转化,积极构筑线上展示和线上展馆协同的专项宣传、重点推介和长期推广的业态化体系支撑。


上一篇:爱是坚持与守候

下一篇:父 亲

观展指引

周边交通

周边酒店

联系我们

联系我们

报到注册

咨询电话:
+86 0731-85881088

公司地址:长沙市雨花区中意一路492号
E-Mail:Hxie@hxie.net

返回首页 官方微博 官方抖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