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人才发展 爱是坚持与守候

爱是坚持与守候

作者: 向芳      时间:2023-05-10    浏览:3233

         最近,电影《忠犬八公》上映,听说很感人,便去看了。

         故事讲述的是一只可爱的中华田园犬——“八筒”,在一次偶然的相遇中遇到了命中注定的主人陈教授,后来成为陈家的一员。慢慢的,八筒长大了,它每天早上跟着陈教授去车站,教授一如既往的买好一份报纸让它带回家,然后等到快要下班的时候,八筒就在车站门口等教授从车站出来。有一天,八筒应该是预感到了有什么事情发生,它跟着教授跟到了车站里面,当天,教授在外出差考察时,因突发疾病去世了。后来教授的妻子跟着儿子去了外地,把八筒交给了她女儿照看,八筒思主心切,想办法跑了出来,直奔车站,就这样,即使当初的家已拆迁,即使主人都已不在,八筒还是坚持每天在车站等候,每天带一份报纸送至成了废墟的家。就这样,八筒坚持了10年,直到生命快要结束,陈教授的妻子和儿女都回到老家,八筒拖着年迈的身体,把他们带至他们曾经的家,当看到堆积如山的报纸,想到八筒在车站十年如一日的等待,泪水,瞬间泪如雨下......

         十年是什么样的概念?它或许是你人生的几分之一,可是对于狗,那是它的一生啊!八筒用它的一生,向所有人诠释了什么叫忠诚,什么是爱......

         八筒每天坐在花坛上望着车站门口进出的人,是十年如一日的坚持,更是我心中最美的画面。八筒的真心和忠诚,让我们懂得要知恩图报,有时不要认为自己力量小,也不要因为自己没时间等其他原因,忽视帮过自己的人,我们应该学会感恩、落到实处。

         八筒十年的坚持,也告诉我们做人更需要坚定的意志。不管做什么事,都要有坚定的恒心,坚持不懈,永不放弃。无论碰到什么困难,都要勇敢的迎上去,努力克服困难。

        八筒的故事,告诉了我们生活的真谛,我们在工作中也要学会反思。进入公司工作,是我们和公司的双向选择,能在公司工作5年、10年,甚至更长久,不仅是我们自身的价值体现,更是公司对我们的一种信任。能在一个企业工作狠多年,而且一直很稳定,收入有保障,这是一件幸福的事儿,所以,我们要以真诚的工作态度,坚定务实的工作作风,为公司的美好明天贡献自己的一份力!



观展指引

周边交通

周边酒店

联系我们

联系我们

报到注册

咨询电话:
+86 0731-85881088

公司地址:长沙市雨花区中意一路492号
E-Mail:Hxie@hxie.net

返回首页 官方微博 官方抖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