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业务·资讯 湘约农博 | 六大特色亮点,全城期待!

湘约农博 | 六大特色亮点,全城期待!

编辑: 刘德胜      时间:2019-10-15    浏览:7807

二十年披荆斩棘,二十年风雨兼程,二十年砥砺前行,二十年嬗变升华,风雨二十载,抒写农博梦,绿色与品牌,交流与合作,第二十一届中国中部(湖南)农业博览会,六大亮点,全城期待!庆祖国70华诞,彰显农业成就

本届农博会以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为重心,充分发挥农博会引领展示功能,特别设立70周年湖南农业成就馆,以“历程:波澜壮阔”、“成果:辉煌灿烂”、“未来:前程似景”三个篇章,充分展示新中国成立70年以来湖南农业发展变化与成果,巩固乡村振兴与脱贫攻坚成果,绘制未来农业农村发展的新蓝图。

产业全链覆盖,构建七大平台

本届农博会从农产品、农业科技、农业装备等“硬件”,到新农村建设成果、休闲农业、非物质文化遗产和农业配套服务等“软件”,全产业链覆盖,充分发挥农博会展示、展销和引领功能,为农业发展搭建好“政策解读、引领展示、信息发布、产销对接、产业融合、品牌孵化、对外合作”七大平台,充分展现本届农博会的新作为、新成果、新面貌。

打造国际朋友圈,邀大使逛农博

本届农博会积极响应国家“一带一路”倡议,邀请保加利亚、俄罗斯、日本等11个国家的使节首次莅临观摩参加农博会,强化国际影响力,提升办会规格;举办农业产业国际合作经贸洽谈会,构建以农博会为平台的湖南“国际朋友圈”,促进湖南及中部地区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在农业领域的沟通交流,构建湖南省农业产业国际合作平台,打造中部对外贸易的新高地。

聚焦中部崛起,尽显“农博担当”

中部地区历史厚重,资源丰富,农业发达,是全国农业发展的核心区域。作为唯一以中国中部冠名的农业盛会,本届农博会设立中部·省际馆,并将同期举办多场推介会,强化展会对乡村振兴、农业现代化、农产品品牌营销等方面的引领作用,推动中部地区崛起再上新台阶。

特设湘赣展区,致力精准扶贫

本届农博会积极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创建湘赣边区乡村振兴示范区”的相关部署,特设2019湘赣边区优质农产品展区,组织邀请湘赣边区24个县市展示展销当地特色优质农产品,并分别围绕各县市特色优质农产品召开专场推介活动,努力探索创新对省际革命老区的帮扶机制,助力湘赣边区群众脱贫致富,带动湘赣两省乡村振兴战略实施水平的整体提升,让老区人民过上幸福生活。

公益网红带货,农产品也“赶潮”

本届展会还将邀请知名网红和电商平台开展脱贫攻坚公益营销活动,由网红主播为特色农产品代言,并在现场进行直播,利用网红经济的影响力对农产品进行推广和销售,以深受年轻人喜欢的短视频、直播等形式塑造农产品品牌形象,打造互联网时代农产品新营销模式,实现品牌年轻化,塑造富有现代感、时尚感的农产品品牌。

第二十一届中国中部(湖南)农业博览会时间:10月25日—29日、地点:长沙国际会展中心。


观展指引

周边交通

周边酒店

联系我们

联系我们

报到注册

咨询电话:
+86 0731-85881088

公司地址:长沙市雨花区中意一路492号
E-Mail:Hxie@hxie.net

返回首页 官方微博 官方抖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