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业务·资讯 湘约农博 | “互联网+”力量助推精准扶贫,农博会蓄势待发!

湘约农博 | “互联网+”力量助推精准扶贫,农博会蓄势待发!

编辑: 刘德胜      时间:2019-10-16    浏览:7196

中国中部(湖南)农业博览会(以下简称“农博会”)创办于1999年,至今已成功举办20届,累积展出农产品18万余种,成交额逾2300亿元,观展人次2100万,带动了数千农产品走向全国、走向世界,是全国农业领域极具影响力和美誉度的大型农业品牌盛会。

2019年正值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年。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引,第二十一届中国中部(湖南)农业博览会将聚焦“绿色与品牌·交流与合作”这一主题,积极搭建“政策解读、引领展示、信息发布、产销助推、产业融合、品牌孵化、对外合作”七大平台,围绕三大主线:解决“三农”问题、实现脱贫攻坚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有机结合、推动中国中部地区农业融合发展,引领农产品产业多元发展。本届展会将于10月25日-29日在长沙国际会展中心盛大举办,以“互联网+”力量为核心,扩大农博会影响力。

农业大省,吹响脱贫号角

自古以来,湖南就是我国的农业大省,素有“湖广熟、天下足”的美誉,同时,湖南也是党和国家提出“精准扶贫”战略思想的首倡地。近年来,湖南紧密围绕并遵循“精准扶贫”战略思想,砥砺前行,历届农博会也对资源条件匮乏、基础设施落后的贫困地区进行积极帮扶,加强沟通和对接,深挖潜能,帮助当地好的农产品走出去,走出了一条湖湘精准扶贫的经验路线,让千万贫困户摆脱困境。

网红营销,助推精准扶贫

今年,本届农博会也将坚持以“精准扶贫”战略思想为核心,积极响应农业发展的新形势、新要求,创新开展网红精准扶贫公益营销活动。以“互联网+”模式,以深受现代年轻人喜爱的抖音短视频、直播等方式为本届农博会注入新的活力,助力现代农业新发展。邀请阿里云、淘宝等平台的知名网红主播参加展会,并在展会现场进行直播,与粉丝进行农业趣味知识互动,让更多年轻群体关注并了解农博会的魅力,推动现代农业营销与互联网+的深度融合发展。同时,利用网络红人的影响力为贫困地区特色农产品代言,从而提高贫困地区农产品的销售量,提升农产品品牌建设,助推“精准扶贫”。

第二十一届中国中部(湖南)农业博览会、时间:10月25日—29日、地点:长沙国际会展中心。


观展指引

周边交通

周边酒店

联系我们

联系我们

报到注册

咨询电话:
+86 0731-85881088

公司地址:长沙市雨花区中意一路492号
E-Mail:Hxie@hxie.net

返回首页 官方微博 官方抖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