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业务·资讯 全国易地扶贫搬迁后续扶持工作现场会在湖南召开

全国易地扶贫搬迁后续扶持工作现场会在湖南召开

编辑: 刘斌      时间:2023-03-03    浏览:2916

2月28日,全国易地扶贫搬迁后续扶持工作现场会在湖南怀化召开。湖南省委常委、副省长张迎春出席会议并致辞。国家发展改革委地区振兴司司长童章舜作总结讲话。湖南省发展改革委党组书记、主任黄东红参加会议。

会议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易地扶贫搬迁后续扶持、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总结各地易地扶贫搬迁后续扶持经验做法,分析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面临的新形势和新任务,安排部署2023 年度重点工作,推动各地更高质量做好易地扶贫搬迁后续扶持工作。

与会期间,国家发展改革委、国家乡村振兴局、民政部等国家有关部委和河北、山西、内蒙古等22个省(区、市)的参会人员,分成三组深入怀化市沅陵、麻阳、芷江,湘西州凤凰、花垣等地实地考察调研,走进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社区、帮扶车间、创业就业帮扶基地等,详细了解当地产业增产增收、搬迁户就业创业等情况,对湖南高质高效开展易地扶贫搬迁后续扶持工作给予充分肯定。

湖南易地扶贫搬迁后续扶持工作连续四年获得国务院督查激励表彰, “十三五”期间,湖南共搬迁建档立卡贫困群众69.4万人,18.7万户,建设集中安置区2460个。湖南紧紧围绕“稳得住、有就业、逐步能致富”工作目标,通过开展外出就业精准对接、拓宽就地就近就业渠道、支持搬迁群众自主创业、加强劳动职业技能培训、推动以工代赈项目建设带动就业等方式促进就业,全省易地扶贫搬迁有就业意愿劳动力已就业30.35万人,有劳动能力且有就业意愿的搬迁户实现每户至少1人就业,外出务工率高于全国平均水平,约59.86%,为全国最高。

湖南红星国际展览有限公司作为此次活动的策划执行单位,承担了大会的主视觉设计、省内14个地、市(州)易地扶贫搬迁成果与“怀景·怀乡·怀味”的展陈策划和现场会务活动组织的整体执行工作,公司领导高度重视,项目相关负责人多次召开工作协调会,精心组织、周密安排,带领全体项目组成员全力以赴完成各项工作。红星会展凭借专业的策划执行能力及优质高效的服务圆满完成任务,并得到了主办方及与会人员的高度认可。


观展指引

周边交通

周边酒店

联系我们

联系我们

报到注册

咨询电话:
+86 0731-85881088

公司地址:长沙市雨花区中意一路492号
E-Mail:Hxie@hxie.net

返回首页 官方微博 官方抖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