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星会展
EN
浅谈企业文化
2022-08-08      4384次

浅谈企业文化

     陈银花在《从理念到行为习惯:企业文化管理》一书中写到:“企业真正存在并非是资财的积累、规模的扩大,而是其文化、精神的存在。一旦企业失去了后者或者是形成了某种病态的文化,不论其当时的市场、社会利益如何,不论其在公司庞然大物中的座次如何,很快都会陷入危机之中。”在当今社会经济形势下,企业文化已成为评判企业核心竞争力的重要因素,不仅是企业的灵魂,也是企业发展的核心支柱,在一定程度上直接影响着企业的经营业绩和发展方向。

     “世界上一切资源都可能枯竭,只有一种资源可以生生不息,那就是文化。”华为总裁任正非早在1995年便围绕华为“精神纲领”发起了“华为兴亡,我的责任”的企业文化大讨论,《华为基本法》也由此萌芽,1996年正式定位为“管理大纲”。“胜则举杯相庆,败则拼死相救”“以客户为中心,以奋斗者为本,长期坚持艰苦奋斗”等文化理念、核心价值观不断扎根于每个华为人的内心修养,成就了华为作为中国最优秀的国际化企业之一的内生动力。

     2022年是红星会展实施五年发展规划的第一年,围绕公司战略发展,也形成了独具会展行业特色的企业文化。“展达全球,会引未来”描绘了做世界展会、引行业未来的宏伟愿景;“客户至上、诚信笃行,创新担当”诠释了作为服务型企业以客户需求为导向、以诚信为本,以务实的追求、明确的目标、创新的勇气践行行业使命担当的核心价值观;“为人至诚,为业至精”定义了敬业、精益、专注、创新的企业精神。5月21日,红星会展罗旭总经理面向全体员工展开了一场企业文化宣贯培训,对企业发展目标和企业文化进行了深入解读,让全体员工对企业使命、发展愿景、经营理念等核心理念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同时也为全体员工的具体实践奠定了工作信条和行动指南。

     企业文化作为行动先导,只有落实到具体行动上才能真正转化成为企业发展的内生动力,企业文化建设,只有将企业价值取向转化为员工的根本行动,将抽象的理念转化为统一的思维方式和行为准则,才能形成人人自觉参与的有效的企业文化运作模式。作为红星会展的一名中层干部,不仅要将企业文化熟记于心,更要将企业文化实践于行。立足自身岗位实践,一是要以三省吾身的自律提升精神觉悟,在思想行动上深刻理解和领会企业文化的实质内涵,以身作则,严于律己,将企业文化内化于思、外化于形、固化于体,提升个人专业技能和职业修养;二是要以客户至上的理念提升服务质量,在策划执行中聚焦行业动态与企业需求,围绕展会主题创新展会亮点与卖点,将客户至上融入到招商招展、营销推广、供需对接等各个环节,秉承专业化、细致化理念,夯实展会平台功能影响;三是要以创新担当的勇气贯彻于各项工作成果的落地,在目标执行中发扬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高标准、高质量、高要求办好每一场展会。

     一群人,一条心,一起拼,才会赢。只有每一位红星会展人都加入企业文化的行动者和传播者队伍,才能紧密围绕公司“立足湖南、面向全球,立足农业、延伸产业,立足产业、突出重点”的战略定位,打造以客户需求为导向、以引领行业为己任、创新最具价值的会展平台。


供搞|张硕

核搞|办公室

声明:该文章为原创,转载请注明来源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