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星会展
EN
搭建会展之桥 拓展国际业务
2022-09-02      4181次

搭建会展之桥 拓展国际业务

(红星会展陈悦)

          面对新形势、新任务、新挑战,今年红星会展聚焦“拓展国际市场”板块精准发力,已实现创新突破。2021年,红星会展成立了全资子公司湖南湘非跨境展览有限公司(简称湘非展览),重点以中非、东盟为主攻方向开展会议、展览等板块的国际业务拓展工作。湘非展览以“强化资源整合、深化项目对接、优化服务模式”为工作方针,初步构建了“策划+赋能+资源整合+会务执行”一体化的会议服务模式。在湖南省商务厅、湖南省中非经贸合作促进研究会等单位的支持指导下,湘非展览以中非经贸博览会、中非经贸深度合作先行区两大国家级平台为依托,围绕“重点国别、重点产业、重点企业”成功策划、执行了2022中国(湖南)—非洲国家渔业暨水产品推介对接会、2022中国(湖南)—非洲(肯尼亚)农业机械供需对接会、非洲农产品进口论坛等3场国际性会议。

          2022中国(湖南)—非洲国家渔业暨水产品推介对接会是湖南省商务厅主办的中非经贸博览会闭会年对非经贸促进系列活动之一,于5月26日成功举办,活动有力推动了中非渔业水产品合作实现产业和贸易“双升级”,得到相关各方高度关注和热烈反响。省政府副秘书长陈献春出席并致辞,阿尔及利亚、马达加斯加、马拉维、毛里求斯、乌干达等非洲国家驻华使节线上线下参会,共有12家企业签署了5项涉非经贸合作协议;活动邀请了红星实业集团副总经理、红星大市场总经理胡超重点做了“中非渔业水产集散交易中心”暨“中部海鲜水产集散中心”项目主题宣讲,助推了红星全球农批中心二期项目的招商宣传工作。

2022中国(湖南)—非洲(肯尼亚)农业机械供需对接会于7月15日在湖南长沙成功召开。本次对接会既是湖南省中非经贸合作促进研究会重点国家、重点产业系列活动的开篇之作,也是红星会展开展线上供需对接会的首次尝试,达成了“以展促贸”的实效。

          本次对接会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模式,首次实现线上搭建“云平台”,开启“云对接”,促进“云贸易”;邀请到123家肯尼亚贸易采购商和37家湖南、山东等地重点农机企业代表依次进入线上讨论组进行一对一洽谈对接,共完成线上磋商140余轮次,达成超千万元的意向合同。湖南省商务厅二级巡视员楼良金表示,本次对接会是应对疫情挑战、探索线上线下融合、推进重点国别产业合作、深化中非经贸合作的重要实践,将助力更多适非优质农机产品走进肯尼亚市场,为湘肯经贸合作提供新模式。

          参会企业对活动普遍给予了高度评价,纷纷表示“云洽谈”为疫情背景下的外贸企业搭建了一个与外商高效沟通的窗口,洽谈效果突出,成果明显。

非洲国家驻华使节走进中非经贸深度合作先行区活动是省委、省政府2022年度重大经贸活动,非洲农产品进口论坛是其中一项重要配套活动,由中国商务部和湖南省人民政府主办,于7月28日在长沙成功召开。为确保办会实效,湘非展览具体负责该论坛的会务执行工作。在筹备时间短、对接任务重、会议要求高的情况下,公司高度重视、加班加点、全力保障,提前组织召开了多场工作协调会和现场彩排演练,对论坛中涉及的各环节、各要素、各流程进行细致梳理、充分研判、反复推演,确保了活动执行的井然有序、万无一失,展现了专业能力和良好的企业形象。湖南省商务厅特发感谢信,对红星会展的执行工作表示高度肯定。

       3场活动的圆满举办,有力支撑了集团重点项目的推进建设,有效推广了红星会展会务服务的品牌知名度,为助力红星会展继续深度参与中非经贸博览会沉淀了资源、夯实了基础,为全面探索和落实“会展+市场+贸易”的新模式持续汇聚合力。下一步,红星会展将在集团的大力支持下,充分调动各方积极性,全力参与第三届中非经贸博览会的市场化办会以及持续参与举办2022年博览会闭会年对非经贸促进系列活动,实现资源整合功能更强、经贸成效更好、多领域合作更广,在更大范围、更宽领域、更深层次务实探索博览会市场化合作,在进一步提升中非经贸博览会专业化、市场化、国际化、信息化方面全面探索与实践。


供搞|陈悦

核搞|办公室

声明:该文章为原创,转载请注明来源地址。